品牌
介紹


字型,讓溝通更美好


華康字型秉持著創新不輟的精神,
致力以先進的字型技術,傳遞文字之美。
提供數位時代的消費者更多樣化的選擇。
華康相信,字型,讓溝通有了更美好的溫度。

關於
金剛黑

以王者為名

應運顯示而生,如鑽石中的王者黑金剛石般璀璨。 經歷漫長時間的沉積,層層工序與近乎苛求的琢磨,最終淬鍊而生。 線條簡約洗練,架構層次分明,字腔適度加大,呈現透澈明朗的空間感。 俐落的黑體筆畫增添現代美學的弧線韻律,運筆意趣剛柔並濟,展現頂級黑體的雍容風範,完美堅實,歷久彌新。

關於
金剛黑

設計
特色

字幅寬廣、重心沉穩,柔和的弧度展現十足的包覆感,並以幾何對稱修飾細節。 同時適應螢幕顯示需求,字型中宮架構適性而調,筆畫與字距間有了呼吸的餘裕,閱讀流暢愉悅。

華康金剛黑字幅寬廣、重心沉穩,柔和的弧度展現十足的包覆感,並以幾何對稱美感修飾細節。同時,適應螢幕顯示需求,字型中宮合宜適中,擁有絕佳的辨識性、閱讀性,是套中性洗練的現代黑體。 華康黑體保留了傳統黑體之設計形象,起筆處有著近似明體的外形與風格,與現代黑體的簡率略有不同。此系列具備明快感,骨格外馳內張。特別適用於一般文書、辦公文件、報表及書刊雜誌。 華康UD黑中宮寬闊、字幅飽滿,是「通用設計」(Universal Design)概念下發展而來的字體。實例應用上相當廣泛,如公眾場合的指標、看板,還有小螢幕顯示的手機、家電等。

字型
範例

因應數位顯示與印刷需求,金剛黑在一致的字型架構中, 發展出12種不同字重,且多達15種語系,從內文字至標題字,皆可彈性搭配使用。

繁體中文

簡體中文

日文

拉丁文

韓文

緬甸文

越南文

泰文

泰文
(Modern Type)

印度文

孟加拉文

坦米爾文

僧伽羅文

阿拉伯文

希伯來文

筆畫
特色

文章
混排

應用
建議

字型
規格

豐富的多國語系支援,字型應用無遠弗屆

Font Format

TrueType / OpenType

Weight

Ultralight / Thin / Light /
Regular / Medium / Semibold /
Bold / Extrabold / Ultrabold /
Black / Extrablack / Ultrablack

支援語系

繁體中文:支持Big5-2003標準
繁體中文(香港):支持最新HKSCS-2016標準
簡體中文:支援GB/T 2312/GB 18030-2022標準,並通過標準局檢測合格
日文:支援JIS X 0208及JIS X 0213:2004標準
韓文:支持KS X 1001和KS X 1002標準

亦提供一套支援ISO MES-2字集的豐富歐文字型,及其它中亞、東亞語言,包含印度文、孟加拉文、阿拉伯文、希伯來文、泰文、越南文、緬甸文、坦米爾文、僧伽羅文。

技術
支援

先進的字型技術,滿足字型客製化的需求

客製化Weight調整

金剛黑採用與 Variable Font 相似的字型生產技術,故在現行12個Weight值的範圍內,可依照客戶的需求進行Weight值的微調,且生產時間快速。

整合所需要的字集

金剛黑在不同的Subset內的相同字型,將共用完全相同的Glyph,因此當客戶需多語並用時,可透過客製化整合將字型檔合併,有效達到字型容量縮減之目的。

各語系漢字符合當地寫法規範
符號依語系不同,調整位置
GB認證

簡體中文符合GB/T 2312/GB 18030-2022標準,擁有中國訊息處理產品標準符合性檢測中心(CTCITS)檢測報告

華康黑體
家族介紹

鑽研字型設計多年,
華康字型隨時代風潮提出相應的字型解決方案。

華康黑體

90年代為迎接數位印刷時代而誕生的黑體字型,風格略加保留明體襯線形象,骨格外馳內張,字體精神抖擻,滿足紙本閱讀的需求,問世二十餘年,生活中處處可見華康黑體的實例應用,如印刷品、海報、招牌,是華康早期的經典設計之一。

使用建議:標題、內文皆可。
適合應用:印刷品。

華康UD黑

UD黑體的設計,在二十一世紀日益高齡的社會環境中演進而出。延伸「通用設計」(Universal Design)的理念,為全民所設計的黑體字型。將字體的筆畫特性去除,簡潔明瞭,首重易於辨讀之功能,即使年長者、近視、弱視眼疾族群也能輕易閱讀。體貼友善的設計,讓訊息傳遞更加輕鬆美好。

使用建議:標題及標誌。
適合應用:公共空間標誌、短語、藥單說明標示、車載系統、醫療儀器面板、家用電器面板。

華康金剛黑

金剛黑應運顯示而生,在科技字型中傾心貫注當代設計美學,簡約俐落的筆畫縱身智慧型手機、穿戴式裝置等小螢幕,為數位閱讀帶來前所未有的輕盈舒適。全套字型擁有12種字重數值的字型家族,數位媒體亦能完美展演各種訊息維度,一躍引領黑體設計新時代。

使用建議:標題、內文皆可。
適合應用:如智慧型手機、平板電腦、穿戴式裝置及IoT相關小螢幕產品。

華康青花黑

青花黑收斂每一筆間的層次,在黑與白間均勻佈局,設計過程充分將網頁顯示的機能考量在內,清晰度佳、閱讀性高。具有7種字重,從標題至圖說內文,皆能有效展示舒適的閱讀效果。

使用建議:標題、內文皆可。
適合應用:網頁、APP、電商廣告。

最新
消息

如何
購買

如需購買,歡迎與我們聯繫洽詢。

如何
購買

聯絡
資訊

Taipei

威鋒數位開發股份有限公司
115台北市南港區園區街3-1號5樓(G棟)
聯絡電話+886-2-2655-7558
傳真電話+886-2-2655-7559
客戶服務專線0800-211591
E-Mailkingtw@dynacw.com

Hong Kong

華康科技(香港)有限公司
香港灣仔分域街18號捷利中心12樓1203室
電話+852-2866-3560
傳真+852-2865-3308
E-Mailkinghk@dynacw.com

Beijing

北京华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
北京市东城区北三环东路36号 环球贸易中心A栋 1007室,100013
电话:+86-10-5825-7686 / +86-10-5825-7276

Shanghai

上海华康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
上海市长宁区紫云路421号SOHO天山广场 T1-605室, 200050 
华中业务专线:+86-21-5290-7972

华南业务专线:+86-755-8830-7875
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财富广场B座18楼C, 518040 
E-Mail:king@dynacw.cn

Tokyo

LOADING...